s号恰

瞎玩呗

【夏】

公子景x润玉

拉郎配脑洞短文 

就想为两枚内心温润然命理注孤的小公子加点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『夏』 



阳光透过摇曳树影洒下一地斑驳,白衣胜雪的少年穿行其中,好奇的四处张望。


这里好奇怪,明明是盛夏,却有凉风拂面,淡香沁入心脾。


「又见面了 」


树影下的少年转过身来,一个身影被光晕笼罩中,少年微眯双眼,待看清来人,眼神霎时明亮「是你!」


那人翩翩而来,依旧气质如玉,似世间少有的尤物。仔细端详,那人的眼尾捎带着一抹晕染的红,又平添了些妖冶。


「这是哪?」少年问。


「不是人间。」那人答。


一簇簇粉红色小绒花随着清风飞舞旋转而下,少年的视线追随着小绒花,才发现正伫立于一颗枝叶繁茂的合欢树下。


合欢枝叶间的粉色绒球被微风温柔卷动,缤纷飘落二人肩头,好像初识那天漫天花雨的景象,少年不禁有些恍神。


那人好像知晓自己的一切,可自己对他却几乎一无所知。只是虽满怀着好奇,又不知如何开口,于是少年沉默着。


「小仙来自何方?」良久,那人终于开了口。


「我…不是什么小仙」少年双眸染墨,眼底的光芒敛入暗沉「…也非来自人间。」


「哦?」那人嘴角勾笑「小仙倒颇有仙人之姿。」


口中吐露不经意的称赞,却让少年心意慌乱起来。少年低垂下眼帘,眼角偷偷追随着那人的身影。


「…叫我景就好」少年心如擂鼓,开口却宛如蚊音。


「小仙即不是人间之人,那日为何流连人间?」那人似乎并未听见,也未唤其名,少年的心里竟隐隐有些失落。


「我…乃不祥之人,世人皆惧我。」


「哦?」那人言语里全无惊讶,神情倒添了一丝柔和。


千百年间,少年早已习惯了孤独。忽于混沌中瞥见触手可及的光,被孤独湮没的心却不敢太过靠近和依赖,怕终是梦幻泡影一场而已。


「我既非人亦非妖,我因我犯下的过失被世人诅咒,不死不活不生不灭。」少年极少如此话多,但又极少会有这样的心意畅快,「一千年,无人可见我,无人与我有缘…为何你可见我?」


「因为我也和你一般,是万年孤独的命理,日日年年一个人而已。」


那人用极不经意的语气吐露出真心意,少年着实感到讶异。少年偷瞄那人的侧脸,却瞥见那人眼角的那抹红,似乎正围绕眼周晕染开,从妖冶转为郁悒,竟有种欲泣的错觉。


「…你也一个人吗?」少年的眼底藏着同样的落寞,「我也一个人」


「哦?」那人侧头浅笑,似漫不经心的说「那小仙可愿留下」


少年蓦然抬首,对视上那双深邃黑亮的眼睛,那人眼角那抹红此刻竟生动起来,其华灼灼。


少年竟忘了如何开口回应,像被摄住了魂魄,其心悠悠。


那人轻笑起来,忽然起身隐入影影绰绰的树影中。


那身影渐行渐远,也带走一瞬点亮少年的光影。少年滞在原地,终于默默垂下首,懊恼着攥紧手心,他为何总是来去一瞬,好想…再多留他一秒…


陷入遐思的少年忽然被一团柔和的粉色笼罩,不知为何合欢树上小绒花尽数飘散而下,少年被眼前的景象惊到,转而又不免迷恋眼前的美妙。


待到粉色飘散,这才目瞪口呆的发现那人不知何时已转身回来,欣赏着他的窘迫哈哈大笑起来。


「你真有意思」那人微顿,朝着少年的方向伸出手…


「我叫润玉」


「来吧…景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配图ps

 

游戏《新倩女幽魂》朱一龙-公子景

《香蜜沉沉烬如霜》罗云熙-润玉


上篇公子景小短文,当时并没想好拉那个郎。

这篇既然拉了润玉,那就微调为二人之

《春》《夏》《秋》《冬》篇吧

《春》http://xiaohaoqia181.lofter.com/post/1fd7b4e7_12a34aa9f

秋冬待脑洞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