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号恰

瞎玩呗

【冬】

公子景/朱一龙

润玉 /罗云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雪纷纷扬扬落下来,没有声音,少年静默着感受悄然无声的世界。


少年其实很喜欢雪。有时少年会从屋子里跑出来,感受白雪从头顶将自己覆盖,这样的体验总让他感到由衷的快乐。


少年一个人待的时间太久了,好想见见他人。就算不是人,神鬼妖魔也罢,飞禽走兽也好。


那人离开多久了?少年刻意忘记了。只是,好寂寞。

他会再来吗?又回到一个人的时光。好像,更寂寞。


少年在雪中行走,一边走着一边看着四面的光线映照下的雪,瑰丽无比。有时阳光从后面照过来,无数闪耀着的雪花结晶折射着光线,就像光谱一样发出细微的七色光芒,实在非常漂亮。


少年被这景色迷住了心窍,在绵延不断的雪一直漫无目的的走着,迷失于美轮美奂,直至夜里。


少年陷入广袤的雪景深处,不知何时倚着树干疲惫睡着。少年的脸因寒冷而苍白清透,夜里的雪像是白朦朦的烟雾,将少年包裹在一片泛起的光亮里。


少年的心再也藏不住那人,在梦里一遍一遍画着他,可一遍一遍却总也画不好。明明自己拥有奇妙的异能,只要用笔绘出任何事物,便能让其栩栩如生。为何自己偏偏画不出他?


那人的眼尾捎带着的一抹晕染的红,时而妖冶时而郁悒,一颦一笑仿佛就在眼前,生动着。如果我画出他,他会不会从画里走出见我…


少年着急起来,却仍然陷入梦魇无法抽离。


只想再见你一面,哪怕只有一次也好。只需一面,我就可以把你绘于画中,藏于心底,即使永世带着诅咒独行,不死不灭,我也会甘之如饴饮下这孤独,从此不再煎熬于寂寥。


少年的心愿过于强烈,秀美的脸庞蹙起了眉。一滴泪自少年眼角滑落,在雪夜里犹如水晶一般折射出剔透的光。


泪,却被一个吻接住。那个温热的吻印在少年的雪肌上,给冰冷的少年注入丝丝暖意。


「景…」有人在轻唤。


少年睁开被雪绒花覆盖的羽睫,一时分不清眼前这是梦境,还是心中描绘了千遍的画卷。曾许下心愿满心期待,反却胆怯着真实的相遇。


「从今后,你不再是无魂无魄,不再是不死不灭…你会伤、会病、会疼、会困于情欲…你可别恨我。」


恨?少年满心只有欢喜。原来,他离开竟是为破我诅咒、解我封印。少年的眼眸缓缓模糊晕开泪雾。


那人执起少年的手裹入温柔掌心浅笑着,雪悄然飘落,在少年透澈的眼眸中,风雪已停息…


从此,

少年不需画影,那人也不再独行,

天高海阔,幸得你相和,轮回成新章。


[完]

——————

【春】 https://xiaohaoqia181.lofter.com/post/1fd7b4e7_12a34aa9f

【夏】https://xiaohaoqia181.lofter.com/post/1fd7b4e7_12adf7d04


秋还没写,冬的灵光来了…呃。就酱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