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号恰

瞎玩呗

脑洞民国穿越文,罗非x傅红雪。

配图白宇《绅探》罗非 朱一龙《新边城浪子》傅红雪

罗非和傅红雪的人设,装入剧版镇魂赵云澜和沈巍的梗,就当芥子世界之一看吧。

加个小短篇 http://xiaohaoqia181.lofter.com/post/1fd7b4e7_12a181fc5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民国二十二年

近郊发现一具尸体,二十五刀,刀刀毙命。

本来这动荡年代,一具无名尸体并不会引起多大波澜,只可惜,这已经是一个月里发现的第三具尸体。

手法相同,地点不同、受害人类型不同、性别不同…总之除了可以肯定是同一人或团伙所为,其他没有任何共性的线索。

探长罗非不由觉得脑壳疼,手指轻捏鼻梁,余光却敏锐察觉的什么异样。

案发现场不远处,一湾平静湖水,一个身影缓缓正往湖的深处走。

罗非瞳孔骤缩,顿时打了个机灵。

来不及招呼手下巡捕,罗非当即朝着湖水奔去。在湖水中连摸带爬,终于接近了那人,连想也不想就从背后一把抱住那人。

那人也不挣扎,就这么任由罗非反抱着被拖上了岸。

罗非俯身岸边,急促喘息着,这才看清了眼前的人。

那人漆黑的衣服、漆黑的长发、漆黑的眸子…黑得发亮。 看模样不过二十一二岁,脸庞轮廓俊朗却似远山上的冰雪塑成,神色冷淡目光似在远方,整个人散发出冷冽的气质。

一瞬间罗非没节操的心骚动了下,端正了心思,再看那人穿着打扮着实有些怪异,是浪人吗?似乎也不像…

「喂,你没事吧」

那人垂着眼帘,毫无回应。

罗非鬼使神差的伸出手,手指抬起那人的下巴,那人才骤然回过神来,抬眼对上罗非视线。

一瞬间罗非敏锐的察觉那人一直淡漠的神情像冰山裂开罅隙,眼神里透出一丝说不清的讶异。

其实罗非自己也觉得怪怪的,却不明所以。罗非可以肯定,从未见过这人,但直觉却感觉这人的气息出奇亲切。


到底怎么回事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又是他?

离上一次出现连环杀人案已经过去数日,凶手却再也没犯案。只是罗非总觉得这几日有人在盯视自己的一举一动,但以他探长的敏锐居然也没抓到蛛丝马迹的证据。

这日罗非带人去北城查案,正巧碰到帮派械斗,局面很快就被手下巡捕控制。


只是罗非察觉到,那个在暗处盯视自己的目光又出现了,罗非立刻凭着直觉追过去。

小巷离犹如迷宫,眼看要寻得那个身影。忽然背后一道寒光袭来,罗非转身拔枪相向,却来不及避让被一刀划伤了手臂,枪脱手而出。

寒光再次袭来,罗非下意识一挡,却见眼前飞出一道黑色身影,在转瞬间干净利落的放倒了袭击自己的凶徒。

闻声而来的巡捕押走了漏网的帮派凶徒。罗非却只四处搜寻刚刚那个黑色身影,虽然没有看得真切,但罗非几乎可以肯定刚刚出手相助的,就是数日前自己从湖里救起的那个黑衣黑发的青年。

又是他?他为何出现在这里?仅仅是偶然?还是别有目的?他似乎在跟随自己,却又不愿靠得太近…

罗非想不出答案,只有一点可以肯定,那个黑衣青年并没有走远,此时一定还在附近。


看来只有找到那青年才能搜寻出答案,罗非的大脑在飞速旋转。


他到底在哪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天色渐晚,探长罗非带着巡捕房的手下继续在街巷中盘查,黑衣黑发的青年一直隐匿在罗非未留意的暗处。


所以当罗非忽然消失在自己视线,却又再下一刻出现在自己面前,黑衣青年一直波澜不惊的神色还是露出些许震惊。

终于和青年正面相对的探长罗非,却不知怎么开口。毕竟刚刚青年救了自己一命,又没有证据表明和眼前的案件有任何联系,不便开口就盘查。

罗非憋了半天,最后干脆一咬牙单刀直入的问
「你…一直在跟着我?」

罗非本不指望得到什么实在的回答,但出乎意料的那人却在沉默了许久后,微微颔首,给了他一个完全肯定的答复。

只是黑衣青年再也没有更多解释,罗非不知为何也没有继续追问。两人一同沉默起来,却又微妙的感到一丝心灵相通。

「对了,我叫罗非,是巡铺房的探长。还没问你尊姓大名?」终于罗非打破了沉默。

「在下…傅红雪」黑衣黑发的青年第一次开口。

「那就叫你阿雪好了! 」话脱口而出,罗非自己也吃了一惊,干嘛要如此亲昵称呼一个几乎完全陌生的人。

傅红雪闻言微微一怔,白皙到近乎透明的冷淡脸庞,竟然浮起了抹薄红。


话即已出口,那就硬着头皮装洒脱和亲切吧。「阿雪,帮派的人对你不会善罢甘休。你住哪里?我护送你一程」

「…」傅红雪恍神的望向罗非,脸上的震惊神色尚未褪散。

「怎么了,难道你是没住的地方,还是怕我调戏不敢说?」

本是句习以为常不正经的玩笑话,然而傅红雪脸上的表情似乎在印证罗非的猜测。

「湖边…」隔了半响,阿雪的薄唇里忽然吐露了一句。

湖边?哪个湖边?上次救他的湖边?那个什么也没有的湖边?靠!他是野人还是毛猴?


罗非一踉跄几乎摔了一跤…


夜色里和罗非相对而立的傅红雪,忽然笑了,这笑颜仿佛冰山上折射出的熠熠光芒。

「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你笑…」

罗非本想继续追问青年来历,却不知怎么完全忘记开口。

「你是重要人证,今天必须由本探长保护」

「…」


罗非拖住阿雪的手腕,「走吧!」


和行动上的笃定不同,罗非内心对这样举动的自己生出无数疑问。…他是重要人证,所以我才要保护他,罗非终于扯出一个牵强的理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你的手…」罗非眉头微蹙注视着阿雪手背上的伤口,「刚才替我解围时伤的吗?」心忽然被无法言说的酸疼涨满。


「…」阿雪似乎也才留意到,下意识的伸手去遮挡伤口。「…小伤」


「别碰!会感染」刚抬起的手还在空中,便被罗非一把捉住。


「坐着别动,等等!」


阿雪茫然的注视着罗非翻箱倒柜忙忙碌碌的身影,又低头看看手背上自觉无关痛痒的伤口,似乎无法理解他在做什么。


「找到了!」罗非抱着一堆绷带棉花酒精回来。


阿雪一直缩着的手,却被罗非霸道的拖过去,只能乖乖任由罗非大费周章的把他的手包成一个粽子。


「疼吗?」精心包扎完的罗非似乎还嫌排场不够大,不放心的问。


阿雪缓缓摇了摇头,「没事,我伤惯了…」


罗非正抱扎伤口的手明显停顿了下,阿雪也惊觉自己失言,所幸罗非并没有追问。


他,到底经历过什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夜已深沉。


似乎是极其疲惫,被罗非强行领回家,又强行安顿在自己床上的阿雪,很快发出浅长又平稳的呼吸。


褪去了漆黑冰冷的戎装,只着一袭薄薄的白衫的阿雪,在屋内跳动的暖光下,连睡颜都变得温柔起来。只是浅眠中的他似乎睡得并不安稳,是做噩梦吗?他是谁?来自哪?又经历过些什么?


罗非从未对谁这么好奇又如此莫名的关心。于是鬼使神差的自己搬了个凳子守在了床旁,注视起眼前这个黑发青年。


无法言说的熟悉感,罗非看着阿雪不设防的睡颜,嘴角不知觉卷起了一抹笑。

就这样不知不觉过了许久,困倦渐渐袭来,罗非打着哈欠伸了伸懒腰站起身来,连鞋也懒得脱和衣倒头扑向沙发。

黑暗中,一道清亮的目光在微微闪烁。傅红雪借着夜里微弱的光,默默看向睡沉的罗非,眼神里透着复杂又温柔。

傅红雪的脑里乱作一团…为何我会出现在这里?我在哪里见过他?为何在他身旁就会觉得心安…傅红雪攥住透着罗非气息的被褥一角,渐渐连呼吸都颤抖起来。


我在哪?…

他是谁?…


两人之间又将会展开什么奇妙的际遇呢…


——————

ps 脑洞设定罗非和阿雪在湖水里的初遇,对应新边城浪子最后一幕,失去一切孑然一身的傅红雪失神的坐在湖畔。


背负过太多苦痛的冷淡的少年侠客,一定要好好被痞帅探长疼爱呢!

评论

热度(25)